盲人N
死于2072
 

《匿名提问回答-2》

【感谢大家愿意在百忙之中看我扯皮唠嗑!(鞠躬)】

有四个Q,按时间顺序答,希望大家有空能跟我玩儿!说啥都行!链接在主页置顶~
——————————————
Q1:我好喜欢太太的文笔!!!想问太太在动笔写一篇文之前都会做些什么呢?

A1:感谢喜欢,我何德何能。

我写文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梗存了很久,一种就是突发。有梗的情况比较少,因为我记性差(dbq),没写在脑洞本上一般隔天就忘了,所以有梗一定是一周内搞掉。有梗的情况见米菊的《盲》,《名人传》等,写之前一般在听音乐,看本子上记录的对话和场景,理一下两个人的相性反应,再确定一下背景资料。没理清楚我就开始的话,就自动OOC了(详见几篇贼难看的文),这是我自己的缺陷,所以产出也不多。其实还是能力差,我必须在脑子里把人物想活了才能开始,不然写出来的人就像黏在屏幕上,显得很苍白,这样不好,有违我主张人物独立合理存在的原则。(但是我也犯了很多这种错误)可能大家也发现我很少直接描摹爱情的样子,一是我在刻意回避,因为在我的观念里,角色必须可以作为独立人格存在,所以很难熟悉地去描绘陷入双人关系的情况;二是我这方面的情感有点认知障碍,不知道爱情到底是怎么样,所以只写纠结的关系,将其标榜为爱或深刻,是我的过失。总之,不管是写文前散步喝茶听音乐看本子都好,都是为了整理自己。

如果是情感突发的话,(详见米菊《溺笼》)就是打开电脑疯敲一阵,完了就完了,是本能使然,写之前和中途都不会做什么,但是有烂尾的毛病。其实说是突发,不如说是潜伏已久的种子冒头,一时长起来,不然文章不会完整。(我觉得自己突发比有梗略好一些。)

顺便一提,我产量不稳定,完全是因为我不能说写就写,我不想动的时候写的东西非常恶心,所以没灵感的时候我就放飞自我四处撒泼,不要为了写而像挤牙膏一样勉强自己(。

——————————————

Q2:想看窝窝兔后的米菊……史向的……

A2:米菊WW2后背景我记得名人传,溺笼等都是,只不过偏向社会生活反映一点,也都是普通人人设。不知道您说的史向是不是有一些别的定义,不介意的话拜托在匿名箱里跟我解释一下,谢谢哦。

———————————————

Q3:老师闲的时候都干些什么呀?

A3:主要是散步和发呆。真的是散步。我最好的朋友都知道,我放假的话基本就在走路,纯徒步,就在城市里走,抬脚就10公里起步。走路很远去喝咖啡,去看展,去公园,走一天的路。不过来武汉之后真的太热了害我减少走路时间。看书和剧目的话不算闲的时候吧,我把它算在时间有效利用范围里了。有时候会打扫,打扫的时候集中精神的感觉特别爽。小闲暇里也会看看小偶像什么的,然后喜欢和朋友聊天,和老马扯各种皮也花了很多闲或不闲的时间。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是最好的,让人感觉自己还有存在的意思。还有就是做饭,主动被动都好吧,有时间做饭肯定会自己做。

————————————————

Q4:一生只选一道菜,老师愿意为谁爆灯?

A4:我    的    天    呐。

这位朋友你出来我们好好谈一下。这个问题就像你问足球和篮球哪个更圆一样啊!!!我很担心我答了一个其他的我都再也吃不到了。(有这种玄学的!!)

所以,作为一个四川仔,我选择火锅。

至于我往里头煮什么,那就,嘿嘿嘿(。ni

当然了包浆豆腐肠粉虾饺鲍汁凤爪藕饼油泼面小锅米线鲜花饼海鲜披萨云吞面蒸螃蟹油爆大虾石锅鱼鸡枞菌柠檬鱼菠萝饭烤全羊流沙洋芋冰粉豆腐脑热干面酱鸡翅醉虾铜锅饭麻婆豆腐泡椒牛肉紫菜包饭天妇罗三文鱼生厚蛋烧溏心蛋鸡蛋灌饼烤冷面椰浆饭稀豆粉叶子粑酒酿圆子芝士年糕红糖鸡蛋糯米酒这些也是不能割舍的东西对不对……(痛哭

顺便一提,我吃不胖 :P(抱头

———————————END

感谢提问!!!

 
评论(9)
热度(9)
© 盲人N/Powered by LOFTER